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思政工作

学工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书专题学习暨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3日下午,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支书专题学习暨工作培训会在江安校区西园五舍活动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蔡明婧老师、2019级辅导员杨媛老师和2019、2020级全体团支书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2.jpg

团支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体成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医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蔡明婧老师针对团支书如何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了解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荣历程,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共青团的根本政治定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华西口腔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最后,蔡明婧老师、杨媛老师和组织部同学详细地解答了团支书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团支书之间也积极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分享好的工作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明确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方向,提升了团支书思想觉悟和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我院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