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1年督导简报 第5期

发布时间:2021-05-0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05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督导组4月集体听课检查工作总结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我院积极动员学院领导干部和督导组对当前在授课程进行集体听课检查,从而保障教学质量。2020年4月15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孙建勋副书记、张凌琳部长、以及学院督导组李伟、陈扬熙、何志秀、唐休发和丁一5位老师一同对口腔内科学和口腔生物化学进行了听课检查。在课堂上,听课人员除了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组织、授课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记录,还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听课效果,广泛征集了同学们对课程的点评与意见。

第5期-1.jpg

  针对叶畅畅老师讲授的《口腔内科学》,听课人员表示,“翻转课堂”的授课形式对于引导学生深度自主学习具有重要意义,但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同样对授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授课教师需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对教学内容组织、课堂点评互动、教学重点和难点进行整体把控与合理安排,同时需要对学生的错误进行及时纠正,以保证授课内容的准确性。

  赵行老师讲授的《口腔生物化学》教学内容组织合理、课堂纪律良好、通过提问形式积极互动,并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向同学们系统了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前沿,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结合本课程的特点,听课人员建议授课教师应进一步根据学生的培养层次、课程的交叉融合等情况进行集体备课与系统整合,以强化培养的针对性,进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第5期-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