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工作简报

人才培养

工作简报

2021年督导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5-06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21年第02期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务部编印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2020-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

  2021年3月8日,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叶玲院长、谭静书记、孙建勋副书记、学张凌琳部长、何苗部长、院督导李伟教授以及其他本科教学相关工作人员集体开展了2020-2021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检查。

  按照教育部《2021年各地和高校春季开学有关安排》和《四川大学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本学期行课将以“课堂线下教学方式”为主。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各位领导和督导专家首先听取了教务部关于新学期前期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手段和教学质量保障措施等工作汇报,并就当天行课安排重点核查了各个教室的教学设备、教学条件、教师到岗和学生课堂纪律等情况。根据巡查情况,学生学习精神饱满,无迟到早退现象发生,课堂纪律良好;任课教师均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有条不紊。

  教学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进一步强调,本学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保证教育教学、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同时,学院督导李伟教授提出,在新学期将会组织学院督导组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听课检查,重点考察教师课堂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教书育人和价值引领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以强化教学监督、保障课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