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奋进新征程,号角更嘹亮”——我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职工和学子争先创优,2023年5月20日-26日,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开展了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号角更嘹亮”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开放周期间,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组织科室全体青年教职工和学子认真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医科组第一名获得者、我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朱桂全,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我院医务部副部长赵少峰,四川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我院团委书记蔡明婧,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进行专题分享,引导青年学子与青年工作者深入理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_MG_9542.jpg

IMG_0748.jpg

  同时,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还扎实开展岗位行动工作,为我院本科学子举办了“学术与生涯规划”沙龙活动。活动中,青年文明号号长、我院头颈肿瘤外科主任、头颈肿瘤外科党支部书记李春洁与青年学子交流分享了学习生涯历程和职业发展道路,帮助口腔医学本科学子深入探索学科前沿,发掘研究领域,辨明自己的发展方向。

IMG_20230522_173042.jpg

  5月20日,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天府医学机器人大会暨第八届全国医学人工智能大会暨四川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口腔分会场活动。与会专家们带领青年学子一同回顾了头颈肿瘤领域微创治疗的历史,并充分展望了头颈肿瘤外科在机器人手术领域的发展前景。通过举办学术会议,充分发挥了青年文明号在专业领域和社会角色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为领域内青年学子们提供了优秀的学习机会,也为各兄弟单位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

mmexportae1f0f183a60cf35df3b94938517afe8_1685087420608.jpg

  此外,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还组织开展了“走进头颈肿瘤外科”参观活动,带领我院低年级本科学子了解口腔颌面外科与头颈肿瘤外科;我院头颈肿瘤外科护士长毕小琴与科室主治医生高宁带队,由青年医生丁张帆在内的多名科室青年医生与护士组成义诊团队,先后前往成都市龙泉区东安街道办事处、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成都成华区猛追湾建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口腔卫生知识及口腔肿瘤常识等科普宣教和口腔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积极答疑解惑,提高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素养和口腔保健意识。

  我院头颈肿瘤外科青年文明号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青年文明号集体示范引领作用,激发青年教职工和青年学子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接下来,我院将持续以“青年文明号”为抓手,让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担当时代责任,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