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新闻中心

院内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医疗器械注册政策和医工结合成果转化” 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医护人员临床研究创新能力,深挖医疗器械创新潜能,加快医工结合成果转化落地,2024年2月29日,我院成功举办第五期临床研究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专家团队进行授课。

1.jpg

  我院副院长祝颂松教授代表医院致辞,并指出医疗器械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人民健康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口腔医疗本身也具有“大器械、小药物”的特点,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我院高度重视口腔医疗器械的创新与发展,深化医工融合,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省药监局审评中心杜宇主任表示,中心践行“寓监管于服务”的理念,多措并举支持医工结合发展,大力推进医工成果转化,助推更多的医工成果落地。

  中心专家围绕医疗器械上市流程、创新医疗器械审查程序、我省医疗器械产业促进政策进行讲解。我院科研团队依次介绍在研项目,中心专家就转化、注册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本期培训,我院临床研究团队增强了“华西口腔”医疗器械研发意识,学习了医疗器械注册相关政策,熟知了创新医疗器械审评流程。医院将持续追踪辅导相关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和对接服务,助推医工结合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