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介绍 >> 头颈肿瘤外科

头颈肿瘤外科

扫一扫

我院头颈肿瘤外科由始建于1917年的口腔颌面外科发展而来,现为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开展头颈部肿瘤、口腔颌面部器官缺损修复重建、唾液腺疾病和颜面创伤的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头颈部恶性肿瘤(包括癌颌肉瘤)个体化综合序列治疗、近距离高剂量放射治疗、基因生物治疗、微波治疗、局部选择性药物注射治疗、软组织缺损优化修复、骨移植修复以及保存功能性腮腺手术治疗和颌骨骨折坚固内固定治疗等技术 。

相关疾病

头颈肿瘤外科

头颈部肿瘤包括颈部肿瘤、耳鼻喉科肿瘤以及口腔颌面部肿瘤三大部分。颈部肿瘤在综合性医院属于普通外科,比较常见的就是甲状腺肿瘤;耳鼻喉科肿瘤常见的有喉癌、副鼻窦癌等;口腔颌面部肿瘤常见的为各种口腔癌 ,如舌癌、牙龈癌、颊癌等。因此,头颈部所发生的肿瘤,其原发部位和病理类型之多,居全身肿瘤之首。同时,头颈部重要器官比较集中…